臺南市政府創新創意推動計畫專區

攤位號碼:TX-3
臺南市政府創新創意推動計畫專區

古都臺南的文化底蘊及縱深長遠的傳統產業根基,讓這片土地有了肥沃的內涵,臺南市政府於105年起辦理「創新創意推動計畫」,透過競賽廣納具特色發展方向之產業,以陪伴輔導的方式細心灌溉新創幼苗,協助創新概念的團隊深根臺南,讓臺南的創新產業百花齊放。

菌量即現

菌量即現為一個跨領域合作的新創團隊,致力於開發自動化細菌數量快速檢測平台,希望可以解決發酵產業、生醫診斷、食品安全、生物經濟等多種潛在市場的未滿足需求。

好時尚Upcycled Fashion

好時尚Upcycled Fashion為樹德科技大學 藝術管理與藝術經紀系的九位學生所創立,結合了「藝術管理」、「社會企業」、「循環經濟」與「創新創業」等議題,以快時尚造成的環境議題做為主軸,針對大量二手衣提出因應對策。

恰口貿易企業有限公司

本公司自主研發竹炭及幾丁聚醣相關技術應用於純天然環保吸管之開發,結合循環經濟模式,設計多種產品解決現行市售商品對消費者及環境所造成的問題,並透過廢品回收再生工業原料以實現真環保。

Wishar

Wishar團隊為了改善公共Wi-Fi的使用體驗,擺脫公共Wi-Fi用起來麻煩、難用的既定印象,讓大家能更方便、簡單的使用公共Wi-Fi,Wishar團隊訪談了許多使用者,開發了自動登入、離線地圖等功能,希望透過Wishar將更好的公共Wi-Fi使用體驗帶給大家

米秝文化創意有限公司

成員以視覺傳達設計系所的研究生與學士生組成,此次展出產品為一款不需電力的擴音創意手機座,使用陶瓷與木材製成,透過造型結合材質與物理性原理的設計。木材具有潤飾音色的效果,利用音箱的共振原理,將手機揚聲器的聲音,經由陶瓷的特性完整傳導出無損且優化的聲音。

威爾動力有限公司

威爾動力-專注於綠能車輛能源補充解決方案。我們於2015年開始運作,2016年正式設立。目前推出產品:電動機車-智慧站點。能同時為6台電動機車(自行車)進行充電。是目前市面上最輕巧的解決方案。

魚宮魚菜工作室

本團隊為魚菜共生自動化團隊, 致力於新型魚菜農法跟IoT的結合, 利用 Raspberry Pi 與 Arduino 感測器的結合運用在於菜農場上

蜜旺果讚

由四位成大EMBA組成的團隊, 致力發展芒果加工產品,目前產品有: 1.芒果巧克力 2.蔘柚茶 3.芒果法式軟糖

海略商貿科技企業社

海略,提供軟硬結合雲端服務,強化軟硬體結合,減少無謂的研發內耗,利用雙方優勢與技術創造雙贏市場。 目前提供LINEbot服務,讓校方有傳遞訊息外的應用。 a.交通資訊,校方可以自訂客運車別、附近火車站。 b.校園活動,利於紀錄/統計參加名單。 LINE@百葉箱,提供即時溫度、濕度、PM2.5空氣污染指標。

台灣雲酒股份有限公司

我們熱愛台灣,覺得有一天要為社會做些事情,解決酒駕問題就成了主題,既能改善台灣飲酒文化,又能創造幸福的企業;然而每讓消費者使用一次我們的服務,就能避免一次酒駕發生,減少兩個家庭破碎,所以我們站在這裡。

阿中生態農場

公司採用「CSA循環立體農業」創新手法經營,CSA(Community Supported Agriculture)。用循環農業技巧經營農場,透過網路社群FB、LINE直銷,銷售給終端消費者,跳過盤商抽成,將利潤回饋給農家,主要產品為「玉米筍、水果玉米」。

百兆鍶國際有限公司

百兆鍶國際有限公司創始於2017年,為系統整合與工業自動化監測的創新企業,主要服務項目包括振動分析、機械軸承診斷、嵌入式雲端系統設計等,未來持續致力於工業自動化/無人化診斷監測,為產業打造安全的智慧工作環境。

桂仲萱生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05年度臺南巿創新創意競賽獲選團隊,由工業技術研究院輔導成立公司,主張「肌膚的預防醫學」,以「中藥機能性分析」學術背景找出取代化工原料的生物材料「BX-10」,為全植物複合型生物機能性萃取物,避免化工原料「不可預期的健康風險」、環境污染,及環境荷爾蒙的長期接觸累積等。

致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團隊曾創立台南在地街區翻新團隊讓台南舊街區信義街,透過數位手法,翻轉在地價值,團隊從需求出發,與在地協會及政府合作,進入市場尋找有推廣需求的地方,將文化導入科技,契合市場需求,建置數位化檔案作為資料保存與加值應用。

霸王春生醫有限公司

研發團隊首先成功從台灣老烏龍茶葉中將「機能性微生物」分離篩選純化出來,並培養在臺灣各種茶葉上,發展出『台灣味的機能性微生物茶』,提升臺灣茶葉的營養價值與保健功效,希冀將臺灣茶業帶領至另一個高峰,創造更大的經濟產業。

斑花農田工作室

斑花農田,經營至第六代的台灣鄉土產業,他們種的蔬果皆遵循著自然生態定律栽種,不僅能維護土壤及生態系統,還兼顧人體健康與食品安全。希望以熱忱讓在地品牌精神如繁花似錦般繼續綻放。

贏地創新育成基地

歡迎想從事智慧農業、數位產業、在地創生三大領域的創業團隊/新創企業進駐基地,將提供跨領域加值輔導和新創培植服務,經常性對外開辦免費訓練課程、工作坊、黑客松競賽、商機媒合會與創業交流活動,引進創投資金、智財法務、財務、行銷、技術研發等多元化輔導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