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Meet Taipei創新創業展--新世代的力量   首頁 大會論壇 講者簡介 Demo Show 關於創業小聚 參展報名 論壇報名

Demo show 評審

 

方倩勻Alice Fang
CyberAgent Ventures台灣辦事處 總經理

在創投產業已有14年資歷,結合了在台灣及中國的投資經驗。在2000-2010年期間,先後擔任了日本亞洲投資公司台北分公司及上海分公司的執行副總,所投資的企業中已有多家公司均已成功上市,2010年12月加入CyberAgent Ventures,目前為台灣辦事處總經理。CyberAgent Ventures投資多家台灣網路公司,如愛情公寓、愛評網、iCook等。

黃淑慧
前新揚創投 總經理

有近20年投資經驗,具有投資實績超過25億元,累計個案件數超過40件,已成功上市櫃及併購個案,包括正文科技、華晶科技、台灣類比、欣銓、宏致電子、谷崧精密、朋程科技、健策精密、世大(台積電併)、弘威(敦揚併)、Kendin(Micrel併)、 Prosys(Actel併)等。

石惠貞Brenda Shih
一零四資訊科技 投資長

曾擔任一零四資訊科技財務長、宏正自動化科技投資部主管、柏泓媒體公司財務長。104人力銀行網站,提供求才企業多元招募服務,今年開始更多角化經營,陸續推出以Cloud、Mobile、Open platform 與Social Network為基礎的創新服務,包含104+社群網站,夢想搖籃,綠家教等,並希望透過策略聯盟與投資的方式,持續努力成為華人的領導人力資源品牌。

沈 強 Qiang Shen
微軟創投加速器 中國駐企技術官

微軟創投加速器提供多方位的創業支援資源,幫助創業者實現夢想。新創公司進入加速器後,將可以得到當期期間內 (4-6個月),免費入駐北京中關村微軟亞太研發大廈的加速器辦公空間,並得到由各方專家組成的導師團的扶植與指導,同時獲得多方面培訓、融資機會對接及創業資源。入選的創業公司還將得到價值6萬美金的 Windows Azure雲服務。

吳世廷Curtis Wu
賽博國際 顧問

賽博是大陸最大的3C通路商之一,近年轉型橫跨科創,文創與農創,並與日本通路商合作,同步引進全球最新潮流商品及提供華人創新商品的出海口,是全球華人新創團隊交流孵育及體驗的新平台。Curtis 歷任4A國際廣告代理及媒體購買公司高管,曾任法國坎城國際廣告金獅獎評審及創辦三家網路公司,現任賽博國際顧問。

劉昌昱Grad Liu
華碩電腦投資處 資深投資經理

協助華碩電腦對外投資與商業拓展等業務,專注在資通訊軟硬體技術、物聯網、雲服務與雲計算等領域,擁有超過12年產業分析、產業管理、創業投資之專業經驗與人脈。

黃耀文Wayne Huang
阿碼科技 執行長

2005年處創辦阿碼科技,創新研發的次世代威脅保護技術,讓企業能有效防禦複雜且多元的攻擊,如針對性攻擊(APT)、目標式電子郵件攻擊、惡意文件、惡意廣告、惡意程式及網站入侵等。2013年獲得美國那斯達克上市公司Proofpoint以7.5億新台幣併購,成功打造一家躍上國際舞台的資安軟體公司。

黃紹麟 Max Huang
換日線資本 合夥人

2006年起於大陸工作,曾擔任51.com董事長助理、湖南衛視快樂購旗下電子商務子公司營運長、阿里巴巴支付寶運營總監、天使投資嘉丰資本投資合夥人。目前除在上海創業,推出線上國際飯店預訂服務FunFunTrip之外,也擔任換日線資本合夥人。換日線資本專注在行動網路、智慧硬體、O2O領域等領域的天使投資。

程九如Nice Cheng
AppWorks之初創投 合夥人

之初創投專注於投資 Consumer Internet 與 Mobile Internet 新創公司,並管理來自國泰金控、群聯電子、聯合報集團與華威創投所合資成立的「本善基金」。自2010年6月開始,推動育成加速計畫,提供全新的創業方式,每六個月為一屆,至今已經幫助超過 190個創業團隊。AppWorks 合夥人都是創業者出身,深信除了資金以外,創業者還需要市場、策略、行銷、管理、夥伴、人才等協助,因此創辦了AppWorks,不只是創投的創投。

程華杰Jackie Cheng
CoBuilder Partners Ventures共建創投 創始合夥人

負責共建創投在TMT(Technology, Media, Telecom)領域的投資,並有超過10年的投資和創業經驗。目前主要關注mobile internet、big data等領域的投資機會,先後投資錘子科技、名策資料等大陸多家新創公司。在此之前,也是和君資本合夥人,主導和參與投資的專案有螞蜂窩旅行網、悠哉旅遊網、唯品會、趕集網等。

許雨婕Joyce Hsu
TMI台灣創意工場投資總監

TMI台灣創意工場成立於2012年,由工研院、創新工場及中經合集團共同投資,主要投資早期網路相關新創應用團隊。2013年9月,TMI成立HWTrek的硬體加速器平台,目前超過2000位國際硬體創業者註冊,並有台灣硬體供應鏈包含鴻海、廣達、緯創等超過150家加入,並與美國、歐洲等超過20個育成/加速器合作,於今年3月份正式成立德國柏林辦公室開發歐洲市場。

郭大經Ryan Kuo
中華開發直接投資部 協理

2011年加入中華開發擔任直接投資部協理。有18年創業經驗,共同創辦華矽半導體,曾任華矽半導體總經理、業務副總、研發經理;也曾多次擔任時代基金會YEF創業競賽業師與評審。

陳勇 Jack Chen
獵豹移動 副總裁

自2010年10月以來擔任獵豹移動公司的副總裁,負責公司核心產品金山毒霸和其他產品的發展業務。在2001至2010年期間,陳勇在金山集團下屬分公司中擔任了眾多不同職務,並負責了包括金山毒霸在內的多款產品的研發工作。曾榮獲多個專利大獎,並且是五項專利的發明人。

陳素蘭
《數位時代》社長

2011年1月起,開始經營「創業小聚Meet Startup-數位創新與創業的機會平台」,希望再經由活動及採訪等方式,提供創業團隊和所需資源相遇(Meet),使新創事業能順利成長成功,也促進台灣創業環境愈加完善。

張揚正Jeff Chang
時尚集團戰略及事業發展副總裁、時尚創新中心總經理

中國時尚傳媒集團今年推出「F Camp」時尚創業育成中心,定位為產業資源與創業者對接的橋樑;尋求三種方向的創業者加入,包括智慧型健康/家居、時尚生活/O2O電商、針對時尚族群的新媒體與廣告行銷。張揚正曾在國際知名顧問公司Oliver Wyman及Arthur D.Little擔任大中國區媒體、通訊、高科技行業的負責人及董事等職務。

章慶誠 Jeff Chang
新加坡祥峰投資控股集團台灣辦事處 總經理

擁有近20年創業投資管理經驗,在大中華地區累積投資超過50家公司,涵蓋電子商務、半導體、IC設計、Internet、通訊以及LED光學等產業,累積豐富的科技相關投資經驗,也曾擔任過多家上市櫃公司董事。針對企業全球化策略、營銷管理、商業模式等均擁有深厚實務經驗及實力。

成之璇 Tina Cheng
Cherubic Ventures心元資本台灣合夥人

心元資本是一間投資網路新創團隊的創投公司,在2010年由天使投資人鄭博仁所成立,致力於成為下一個偉大公司的第一個投資者,並積極尋找具有「破壞性」創新能力或產品的團隊。四年來已投資超過四十個團隊,遍及矽谷、中國及東南亞。這些團隊所募得的follow-on創投資金額總計為一億美元。

顏漏有 Charles Yen
AAMA台北搖籃計畫 共同發起人

AAMA (Asia America Multi-Technology Association)1979年成立於美國矽谷,2012年5月台北分會成立,並以推動「搖籃計畫」為主要工作。每年邀請10多位科技、商業、金融界的菁英人士擔任導師,招募網路科技、文化創意、生活服務、社會企業四大領域,近20位具潛力的創業家,進行為期兩年的一對一、一對多、多對多的交流學習,公益性培育未來的商業領袖。

蘇拾忠 Clark Su
中華民國創業投資商業同業公會 秘書長

創投公會目前為台灣創投產業的重要資訊中心,不但提供會員國內外相關產業訊息,並定期籌辦投資說明會等相關活動以介紹投資案源給會員,且已成功為許多創投公司及科技公司促成媒合及合作機會。
12/10當天因臨時有要事,改由丁心雅副秘書長(上午)、郭少龍副秘書長(下午)代表出席。

温英志
MediaTek Labs , APAC Developer Marketing Manager

2014 年加入聯發科技,工作資歷涵蓋大型國外企業與軟硬體產業。 目前任職於MediaTek Labs,負責開發者產品軟硬體行銷以及亞太區 相關活動和推廣。MediaTek Labs為聯發科技面向全球開發者的組織, 為使用聯發科技產品的軟硬體開發者提供服務和支援,我們和產業 鏈中的夥伴緊密合作,共同建構起以開發者中心的生態系,來加速 產品的創新和開發。

陳琚安Joann Chen
Yahoo亞太區策略暨營運部副總裁(上午)

2004年加入Yahoo奇摩,2007年擢升亞太區產品事業群副總裁,主掌亞太區12個市場的媒體傳播經營及規劃,曾多次帶領全球產品服務與媒體事業群進行改組。在行銷策略、市場分析,以及行政管理等領域擁有20年的豐富經驗。曾擔任Hutchison-Priceline公司區域行銷總監、新浪網資深行銷總監等職。擁有美國芝加哥大學商學研究所行銷與金融企管碩士、臺灣大學工商管理學士學位。

陳纘忱Roger Chen
Yahoo台灣暨香港產品開發暨設計管理部副總經理、亞太區搜尋部副總經理(下午)

2009年加入Yahoo奇摩,2014年接下台灣暨香港產品開發暨設計管理部的領導職務,該團隊整合台灣與香港媒體內容、電子商務、搜尋以及行動的產品與設計。Roger目前也同時領導亞太區搜尋部門。在此之前,Roger曾職掌過搜尋、通訊、社群等部門,也曾負責多項媒體內容產品規劃,包括新聞、理財、運動、娛樂、房地產等。

       

活動回顧  2011-2013年Meet Neo Star創業之星Demo Show

2013年Demo Show

2012年Demo Show 2011年Demo Show
 
 

主辦單位:
                         
想成為Meet taipei的活動夥伴、或參與展覽? 聯繫 : meet@bnext.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