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結束

大型產業專區

CX-01 /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 共創未來主題專區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 共創未來主題專區

介紹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致力於推動創育生態蓬勃發展,透過 企業x新創x育成 體系打造「共創未來」之榮景。 本次主題展區便以「共創」精神為主軸,以「創商機」、「創生態」、「創國際」三大主題,呈現中小企業處投入商機鏈結、生態建構、國際拓展等驅動能量,協助我國業者加速成長。歡迎大家進入展區,與相關計畫資源、輔導業者進行交流,共創產業未來新契機!

配合廠商

國際創新創業訓練營

CX-01

國際創新創業訓練營

G Camp - Growing、Global、Go!新創團隊推向國際舞台及進化的幕後推手 「國際創新創業訓練營G Camp」為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指導,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攜手國內外知名創業育成夥伴,所打造之臺灣新創生態圈培訓品牌,旨在結合產、政、研之能量,為臺灣新創企業提供一個成長及國際化加速培育的環境。G Camp至今已辦理5屆共計培訓72間國內新創企業,曾率領新創業者遠赴美國奧斯汀、日本福岡及芬蘭赫爾辛基參與展會、創業活動,並辦理海外產業交流協助新創企業成功鏈結當地商業合作及經銷夥伴,創造逾新台幣上千萬商機。 歡迎優秀的新創業者加入我們,一起Growing、Global、Go!

台灣創業合作發展計畫

CX-01

台灣創業合作發展計畫

台灣創業合作發展計畫鎖定成立五年內之新創企業,提供資深業師輔導、舉辦新創獎項、辦理跨域交流活動與資金人脈協尋等各項服務,協助新創企業獲得發展所需資源並加速新創企業發展。

先進產業策略性落實計畫

CX-01

先進產業策略性落實計畫

TAcc+專注於物聯網(loT)、健康照護(Healthcare)及相關領域,以開放式創新(Open Innovation)和策略性創新創業(Strategic Entrepreneurship)為骨幹,結合Customer Development Edge的落實方法,分三階段扶植新創團隊。 第一階段-Create 徵選個人創業家與新創團隊,每個團隊配以新創引導教練(Coach) 協助具有市場潛力的創業構想進行團隊組建、價值捏塑、完整化商業計畫,以確立市場定位、對接天使投資,最大化其市場價值。 第二階段-Propel 配以隨隊資源鏈結輔導員並全方位引入專屬投資業師、產業專家、企業夥伴、後勤資源等,加速新創公司發展並具體實踐商業價值,成功獲取投資或加速失敗讓損失降到最低。 第三階段-Scale 持續聚焦營運與商務開發資源的「Scale」,協助新創團隊保有持續性競爭優勢,並達成規模化發展,進而躍升為國際級企業。

推動中小企業創育機構發展計畫

CX-01

推動中小企業創育機構發展計畫

一、中小企業創育機構發展計畫:透過補助中小企業創育機構、打造新型態創育生態系,促使學研機構研發成果商業化、匯聚中央及地方資源帶動在地產業轉型、鏈結國際市場與投資加速新創發展,進而帶動產業創新升級、健全新創發展環境。 二、在地青年創育坊計畫:為建立一套支持在地青年創育輔導體系,透過建構在地青年創育坊據點,提供創新創業課程訓練、業師陪伴及創業諮詢服務,降低創業門檻,並橋接青年與在地產業,串接市場通路,促使在地產品快速進入市場,以青年培力與地方共創未來、共榮發展。

健康盟國際創新股份有限公司

CX-01

健康盟國際創新股份有限公司

1. 候診TV , 2. DigiMed

健康盟致力成為全球「醫療數位科技媒體」的領航者,提供牙科候診TV、醫病溝通AI平台、醫療品牌廣告的解決方案,打造醫病友善的候診空間,導入AI連結診所、醫療人員、病患及家屬,醫療品牌升級創造互惠共贏!

福筆數位科技有限公司

CX-01

福筆數位科技有限公司

Design Thinking 工作坊 , UI/UX 設計線上課程

第一家專注於UI/UX 設計教育的平台,擁有全方位國際化設計師導師團隊與系統化課程。透過直播、工作坊、校園講座、一對一諮詢、企業內訓、講座工作坊等多種形式,協助學生學習零死角,轉職為理想中的設計師。

達標智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X-01

達標智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Rogy 6鏡頭環景攝錄影直播相機

其中"達標"的介紹換成: 由一群在光學領域深耕20年團隊所組成,本著一股對影像產業的熱情,於2019年成立。以360度環景產品出發,聚焦在品牌產品研發行銷、建立環景直播平台及打造環景應用生態系。用MIT 推昇台灣產業鏈價值。

薪傳智庫數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X-01

薪傳智庫數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薪傳 CSR 實務商模戰略

致力創造一個整合企業社會責任、金融財稅法務、資訊科技、國際行銷、教育訓練的企業經營服務,制定短、中、長期的戰略目標邁向企業永續發展,推動以創造共享儥值為核心,為國家與中小企業創造出更多的合作機會,亦是「薪傳智庫」精進宗旨。

藍鬍子創意行銷有限公司

CX-01

藍鬍子創意行銷有限公司

iTemp 世界上最智能的溫控杯&碗組合

BlueBeard Studio創立初衷即是為廣大辦公族群,設計一款智能杯碗。從此為久坐工作者、上班族,甚至育嬰母親提供全新「智能溫控溫度」的飲食方案。 一步一腳印,我們很幸運與全球2500+贊助者完成了我們近千萬群眾募資的里程碑。

享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X-01

享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Goodie 口袋名單社交APP

在 Imgoodie, 我們的任務是將人們與他們喜歡的事物連結,並讓每一秒珍貴的休閒時間都能被用得淋漓盡致。 我們正在透過創新的技術與設計改變人們尋找推薦的方式,歡迎隨時找我們聊聊。

羿芙有限公司

CX-01

羿芙有限公司

LÉVIK奇肌光冷泉機 ,迎好運滾珠精油瓶 ,好人緣滾珠精油瓶 ,桃花來滾珠精油瓶

本公司創立於民國109年,是一間新創公司,主要從事美容儀及美容用品等服務,秉持『創新』的經營理念,追求企業與員工一起成長,共創雙贏。 因為自信,所以大膽展現自我。 法式浪漫,並非夢幻不切實際,而是一種經過精心計算的思慮,而產生的優雅。 LÉVIK精心設計的科技創新,加上細緻剛剛好的時尚外型, 如同法國女人的優雅,更多了聰明女人的自信,活出內在女神的逆齡奇蹟!

立捷數據整合股份有限公司

CX-01

立捷數據整合股份有限公司

立捷數據專注海量資料之AI文本標籤與分類

立捷數據整合專注於海量資料之收集與整合。致力於發展AI文本標籤與分類等,提供企業於稽核、客戶服務與內部資料再利用之解決方案。 我們相信簡單的事情重複做。重複的事 AI 做。工作更智慧,服務更完善。

茂楷高分子股份有限公司

CX-01

茂楷高分子股份有限公司

新型多元再生塑膠粒PS/PP/PE , 永續新塑力, 循環新女力

我們擁有博士級領導研發團隊,團隊領導及中研院背景的夥伴持有國內外專利與前瞻性的技術。所研發的相關產品具有高度的競爭力、獨特性與多元性,攜手最強夥伴富百客!減塑再塑實現永續影響力。

景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X-01

景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創新性一站式NFT生態系統

Media.app 是來自Microsoft和TCS的專業團隊,在區塊鏈行業擁有超過 10 年的經驗,包括量化交易、借貸協議和系統開發,並曾創下年化報酬率高達63%的佳績。

膜淨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CX-01

膜淨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隨身淨水器、中空纖維過濾膜、太陽能海水淡化

膜淨材料致力於各種膜材料的研究和開發。團隊由碩博士組成,具有紮實科學理論基礎。獨有的 NTV-IPS工藝可形成不對稱多孔結構,成為可靠的微濾膜產品,例如親水性 PES具有獨特阻隔細菌和微塑料能力。膜淨材料讓您無所畏懼地發現未知。

超耐綠科技有限公司

CX-01

超耐綠科技有限公司

超木─高分子機能纖維木

「減塑.減碳─重塑.新生」是超耐綠團隊的宗旨,我們結合傳產與高分子科技,把回收塑料變身為科技新木種─高分子機能纖維木。

燊厤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CX-01

燊厤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POOPOUT 三秒清潔寵物便盆

燊厤國際為產品研發設計公司,全球首創清潔專利達成三秒清潔排泄物,不需水與電力。已佈局全球發明、新型等30多項專利及商標。第一項產品為寵物清潔便盆,未來將拓展人類長照市場、環境造林、公共衛生等提升居住品質。

耀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X_01

耀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智能廚房新風系統

耀主科技成立於2018,公司研發產品為全球首創的外掛式廚房安全系統,是一家非常具有發展潛力的新創公司。耀主科技團隊在短短兩年內進軍海外市場並且更針對廚房安全進行全方位開發打造一個健康安全親民的智能廚房系統。

挑它有限公司

CX-01

挑它有限公司

Wattle - 全世界第一款個人化水壺

挑它有限公司由一群年輕人創立,致力於精簡生活用品,倡導環保的根本是永續使用,同時兼顧質感與環保,打造創新生活用品品牌。其中Wattle個人化水壺於2017年第一次進行募資,於短短三天即達標。

塊樂方程式股份有限公司

CX-01

塊樂方程式股份有限公司

Qbi益智軌道磁吸玩具

Qbi相信玩具可以激發想像力、創造力,藉由多元又具創意的互動方式,可培養親子互動好默契,因此我們致力於設計相關的互動體驗,期望創造親子一起共玩的軌道方塊世界。

捷絡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X-01

捷絡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3D數位病理影像暨 AI輔助分析診斷平台

捷 絡 生 技 致 力 於 下 世 代 病 理 檢 測 技 術 的 推 廣 與 發 展,解 決 目 前 病 理 檢 查 的 痛 點 ,提 升 病 理 檢 測 的 全 面 性 。本 公 司 已 開 發 3D病 理 組 織 影 像 專 利 技 術 與 AI分 析 軟 體 及 雲 端 伺 服 器 等,目 標 為 輔 助 生 技 製 藥 產 業 提 高 新 藥 開 發 的 成 功 率 。

百歐精準生物醫學股份有限公司

CX-01

百歐精準生物醫學股份有限公司

NGS-16s定序及分析;微菌叢檢測

百歐長期致力於科研學術領域,尤以基因合成、客製化抗體、次世代基因定序為專長,秉持著此一基礎,我們提供基因檢測、各類型微菌叢檢測…等精準醫學服務,並於醫學中心建立檢測醫令碼。並提供檢測後之對應解決方案。

大心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X-01

大心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智慧照護衛生系統-大心高智能成人尿布

大心生物科技是專精於排遺處理全方位解決方案的新創企業,以創新科技照護模式解決長照與醫療領域中處理生理排遺的作業痛點,使得照護者與被照護者皆能有更好的生活照護品質。

巨量移動科技有限公司

CX-01

巨量移動科技有限公司

巨量移動AI平台

巨量移動成立於2014年,專精於智慧醫療、醫療AI、醫療產品之相關技術商品化。

悠由數據應用股份有限公司

CX-01

悠由數據應用股份有限公司

比特莊園

悠由數據致力於用資料科學為農業帶來真正的轉型及改變,進而成為富有競爭力的科技農業。 藉由提供產地風險分析和市場情報預測服務,提升農產品的規格、穩定作物供貨量,使農民提高收穫及報酬,建立農業正向商業循環。

艾歐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X-01

艾歐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智慧車輛AI平台與後台監控系統

艾歐圖科技英文名稱為「iAuto Technology」, iAuto名稱包含了 intelligent Automobile 和 Automation 雙重含義,標誌著公司的核心技術與產品研發方向。iAuto公司以「安全可靠之移動平台、簡易上手之操作介面、快速舒適的運動控制、融入生活的自動駕駛」為公司發展願景,並以「提供自動駕駛車輛管理解決方案」為公司發展使命。

隆順綠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X-01

隆順綠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固體回收燃料(Solid Recovered Fuel, SRF) , 2.蒸汽/電力

隆順綠能科技針對去化管道窒礙之廢紡織品及混合廢塑膠,藉由自主研發專利技術轉製成具能源價值且更為清潔之燃料棒產品,用於取代傳統化石燃料,將難處理廢棄物透過能資源化方式予以再利用,創造循環經濟價值外,亦提供廢棄物主管機關對廢棄物去化管理問題一妥善解決方案。

陽明數位牙材股份有限公司

CX-01

陽明數位牙材股份有限公司

三維列印用牙科醫材

陽明數位牙材是臺灣第一家3D列印材料取得美國、歐盟、巴西及臺灣醫材認證的公司,也是全世界第三家取得美國FDA的臨時假牙認證、全世界第五家取得美國FDA認證的全口假牙基底的新創公司。我們相信來自臺灣研究開發的牙科材料,定能在國際的市場上展露頭角,廣泛應用於牙科,促進數位牙科醫療的進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