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食好事加速器種子計畫
EP-02
ONLINE

為促進台灣食農產業積極發展,好食好事基金會於2018年啟動台灣唯一食農新創加速器-「好食好事加速器種子計畫」,希望以國際與創新思維,扶植食農新創企業,激發在地食農創新能量、加速國際接軌,改善食農產業的發展,並為台灣催生下一個食農獨角獸。

好食好事加速器的加速項目特別聚焦在四大面向:食農科技、食農生技、永續食農、創新飲食,提供為期4個月的加速課程輔導、專屬業師,與豐富的國內外人脈資源,為創業者提供商業模式、產品驗證、人脈鏈結,以及投資媒合等手把手服務。

我們歡迎具有核心技術、商業模式、早期營運規模之飲食、農業新創團隊一起加入好食好事加速器大家庭

明谷農業生技股份有限公司

明谷農業生技是一間專注於發展逆境環控栽培的科技農業公司。明谷的核心技術在於整合環控科技與植物生理,將AI與IOT技術應用於植物照明,可以辨識作物生長,監控植物健康,自動控制照明並給予逆境,進而降低電費並提高作物品質與產量。明谷已經成功的利用此技術馴化出全新品種蟲草,提高100倍的蟲草素並銷售原料給生技食品廠。

幸福良食有限公司

這是一個青銀共農的故事,也是一個關於幸福生態系的故事。 幸福良食為台南青農成立的社會企業,透過科技管理300公頃田區,希望以社會創新翻轉台灣農業問題。 台灣老農凋零快速、大量土地廢耕,因此我們透過青銀共農模式進行承租及契作,讓返鄉青年經過專業技術傳承實務培訓後,提供代耕與產銷履歷驗證等服務,再藉由共好銷售平台提供溯源食材給餐飲業者,達到土地友善續耕、老農安心養老、協助青年返鄉從農與外食族群安心四贏結果。

格園社會企業有限公司

格園社企是一家提供弱勢就業機會的專業種苗公司,公司為唯一通過ISO品質認證的健康種苗公司。為全球第一個利用太陽能場域生產高單價香草莢(vanilla600USD/kg),可協助光電業者多重利用場域,並可以取得合法的執照。為解決國內能源自主的問題,政府於2025年起須達到20%能源自主,並於2020年8月1日起,政府法規要求光電業者於農地從事光電行為,須經營農業。且香草國際供給量僅滿足需求量的一半,且需求量每年以5%增加。格園除提供健康種苗之外,且協助光電廠獲得合法執照,並銷售高單價的香料。除提高能源自主外,亦可活化農村。

源天然農業股份有限公司

源天然坐落台灣稻米冠軍產區--池上,推廣自然農法耕作,帶領弱勢小農與原住民關注環境永續並復育生態。為了讓偏鄉農業升級,出資技轉並進一步培育出獨家品種黑纖米,並研發黑纖米系列食品,獲多項認證與國際獎項肯定,幫助現代人建立良好體質對抗惡劣外在環境與競爭。支持源天然,您將能協助生態保育、促進偏鄉農村發展、獲得健康的飲食結構。

寬泰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致力於中西式即食料理研發製造的「寬泰食品」,善用台灣在地食材,以非基改豌豆製成100%植物肉-QUAN Meat,透過創新食物科技及濕式擠壓結合植物蛋白纖維技術,推出賣相、肉香、肉汁、口感嚼勁近似真肉的植物肉,並發揮五星級主廚食品調理的優勢,以全系列植物肉即食調理包,滿足消費者吃得好、也對地球好的健康需求

蟲小道大股份有限公司

蟲小道大以養殖昆蟲並製作成動物性蛋白,以提供畜產飼料中動物性蛋白之新型原料。並打造三項核心技術養殖昆蟲,達到產品規格化及模組化量產。此外,蟲小道大遵循歐盟及美國AAFCO標準程序進行飼養,以農業副產物(酒糟、豆渣及咖啡渣等)植物性原料作為昆蟲餌料,絕不使用任何廚餘及糞便,以達到國外飼料級昆蟲養殖之法規。

2020 MEET TAIPEI ONLINE
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