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創創企業垂直加速器
打造企業與新創的合作平台

11.16(六)10:00-12:30 @Startup Stage
免費觀展

數位化破壞了企業原先的商業模式,舊有獲利模式逐漸疲弱,這就是數位轉型如此迫切的原因之一。

只是,企業究竟如何在兼顧本業的獲利下,大刀闊斧地著手數位轉型,並從中挖掘潛在的消費者需求呢?策略管理大師李吉仁教授強調,許多台灣企業嘗試先從內部創新著手,卻往往因組織或公司內部牽制等問題,導致成效不彰。

所以,「開放的」數位轉型「策略」將是找到第二成長曲線的重要課題。本中心將深入探討企業成長面臨的困境,以及數位轉型的迫切需要,緊接著藉由分享企業與新創的合作案例,說明企業如何進行外部創與數位轉型。與您一同全面檢視現有的轉型策略。

活動議程

11.16
時間 活動 講者
10:00-10:05 活動開場
無_不可刪
10:05-10:35 演講 #1 企業成長動能與數位轉型
李吉仁
台大國際企業學系教授,兼台大創創中心主任
10:35-11:05 演講 #2 企業如何透過與新創合作取得成長動能與數位轉型
曾正忠
台大創創中心執行長
11:05-11:45 論壇 #1 企業成長動能:企業 × 新創
丁柏村
台大創創中心新創輔導資深經理
曾崇凱
台灣康寧顯示玻璃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
范炘
台大創創中心個人導師
黃子豪
Rosetta.ai 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
11:45-12:25 論壇 #2 企業數位轉型:企業 × 新創
丁柏村
台大創創中心新創輔導資深經理
盤龍
商之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兼總經理
盧人瑞
凱絡媒體數位行銷總經理
羅建凱
邦妮科技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

免費觀展

講師介紹

台灣大學國際企業學系教授,兼任台大創創中心主任,曾任台大管理學院教學與資源發展副院長,台大EMBA執行長。專長於企業策略規劃、企業轉型成長、高階領導能力發展,並擔任大型上市企業獨立董事,以及文教基金會公益董事職務。

李吉仁

台大國際企業學系教授,兼台大創創中心主任

台大創創中心執行長,亦擔任工研院「前瞻技術指導委員會」暨「商業化諮詢委員會」委員。曾任職台灣飛利浦公司策略長兼品牌暨數位部門主管、元大創投副總經理,並參與過數家新創公司之創立或營運,擁有多年新創公司輔導、策略規劃、新事業發展、數位轉型、創業投資等經驗。

曾正忠

台大創創中心執行長

台大創創中心新創輔導資深經理
OysterX共同創辦人
獵豹移動運營經理

丁柏村

台大創創中心新創輔導資深經理

曾崇凱先生於 2013 年 7 月受派出任台灣康寧顯示玻璃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一職,成為台灣康寧首位台籍總經理。他帶領台灣康寧顯示科技事業群的管理團隊,負責在台灣營運,包括業務拓展、政府事務、區域跨部門的合作、以及企業社會責任的推廣等多面向整合。
2003 年,曾崇凱先生加入台灣康寧的品管部門,建立台灣康寧第一個以六標準差為基礎的卓越績效計劃;並主導台灣康寧獲取首張 ISO1400/OHSAS18000 認證,與 ISO9000 成為三合一認證。
於 2005 年,曾崇凱先生轉至業務部門,出任業務營運經理及資深客戶經理等要職。並於2010 年升任業務營運總監。在此期間,致力與康寧重要客戶建立極佳的合作關係,共同創造雙贏;且運用其卓越的專業背景及業務能力,建立至今仍沿用的高效能業務流程。
曾崇凱先生擁有中原大學工業工程學系的學士與碩士學位,並取得國立台灣大學 EMBA 的工商管理碩士學位。

曾崇凱

台灣康寧顯示玻璃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

– 美國密西根大學機械工程博士
– 福特汽車採購、馬自達汽車歐洲總部財務管理、長安福特汽車公司財務主計長
– 長安福特馬自達發動機公司業務副總裁
– 福特六和汽車股份有限公司董事總裁兼CEO
– 江鈴汽車股份有限公司(Jiangling Motor Co. Ltd.) 董事總裁兼CEO
– 福特汽車公司亞太區暨大中華區營運委員會委員
– 台北美國商會 會長
– 台灣歐洲商會(ECCT)汽車委員會 共同主席

范炘

台大創創中心個人導師

過去曾擔任資料與後端工程師,以及產品經理,奠定了公司經營、專案管理、團隊領導等紮實軟實力,在各種數據與資料分析中磨練出技術上的專業度,也因此看見了中小企業對數據上的共同需求,進而發展出專注於協助電商自動化及個人化的 Rosetta.ai,以幫助電商提升轉換率和洞察消費者隱藏偏好,讓 AI 的便利應用跨越大公司與中小企業的門檻。

黃子豪

Rosetta.ai 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

商之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EBM Technologies 創辦人及董事長
1988年起,以僅有的程式設計能力做為創業資本,逐步建立並成為台灣醫療資訊產業的龍頭。目前在以亞洲為主的市場中擁有3,500家醫院用戶,對全球醫療產業脈動與創新機遇有更多的瞭解。 血液中充滿著創業家的行動力,腦中永遠會浮現創新點子,透過敏銳的雙眼發現價值鏈當中被忽視的隱性連結,這樣的行為24小時出現在盤龍董事長的生活中。將日常體驗所發現的不足之處,透過創意發想結合多年業界經驗轉換為實際可導入企業執行的商業模式。時時刻刻為企業注入動能,保持企業競爭力。

盤龍

商之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兼總經理

– 達寬數位行銷總經理
– 異言堂廣告業務副總
– 上海麥肯數位 專案總監
– 上海安索帕數位業務 / 專案總監
– 惠普電腦 網路行銷服務 台灣區專案經理

盧人瑞

凱絡媒體數位行銷總經理

Roy 曾任職於 Yahoo! 電子商務部門資深軟體工程師,同交易安全團隊協助偵測並降低交易詐騙率高達 95%。後加入點石創新擔任 iOS 資深工程師與產品技術經理,開發次世代手機視頻廣告 SDK,幫助團隊快速驗證技術及拓展市場。
過去也開發過 Fitribe 健身部落 App,獲選台灣本土創意 App 精選。Roy 現為邦妮科技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我們希望幫助企業了解每一位顧客的需求,找回以顧客為本的行銷初心。

羅建凱

邦妮科技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

現場直擊

更多的合作可能,請與我們聯繫:
meettaipei@bnext.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