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取 Meet Taipei 第一手消息

MAIN PROGRAM

主題活動 @PINK STAGE

好想創業!可是創業需要什麼必備條件?是資金?是人脈?還是新鮮的肝?

創業需要熱情與勇氣,才能維持初衷;創業需要創意與創新,才能異軍突起;創業需要機會與膽識,才能過關斬將。Meet Taipei 與 Skyline Film 共同策劃「創業爆米花」,透過電影播映,帶你感同身受創業路上的點滴滋味。

時間 內容
12:30-13:10 社子島少年行
13:10-13:15 中場休息
13:15-15:15 速食遊戲
15:15-15:20 中場休息
15:20-16:30 闖蕩
16:30 活動圓滿結束,明年見!

社子島少年行

延續2015年幸福任務「小小鼓手」,2017年國泰持續向群眾溝通「給人幸福 就是幸福」的意念,推出了幸福任務第2波「社子島少年行」。2016夏天,因緣際會,我們發現這座島上有幾個孩子,他們很喜歡把撿來的回收物任意拼裝成會跑會閃光的腳踏摩托車,他們騎乘著自己的發明穿梭在青春正盛的少年時光。

速食遊戲

「麥當勞絕對可以成為美國的新教堂,而且不是只開星期天而已。」
30秒出餐的效率、耀眼的金黃色拱門,還有極度美國典型文化的名字。讓52歲的捷克裔奶昔機銷售員克洛克一眼就愛上了。他有信心讓這個位在聖貝納迪諾上的小快餐店成為全美國的象徵。他做到了,創業的艱辛或是必要的爾虞我詐,在成功後都只是過程罷了。 當那些仕紳富豪嘲笑著他過去的夢想時,或許真正引領克洛克走向成功的,是鍥而不捨堅持,還有賭上無家可歸的勇氣。這似乎就是創業家的精神。

闖蕩

商人,是嗅覺最敏銳的一群,尾隨他們的步伐,一起經歷這個野心時代,高速發展的中國。深圳賽格廣場,全球最大的電子市場,一個晶片裡的小料件,成本就可以便宜20倍;中國市場,擁有台灣60倍大的人口基數,也可以讓一個人的野心,膨脹無上限。我們以「闖蕩」為這部紀錄片命名,這裡的人快步、浮躁、不安,儘管成功的比例不到萬分之一,他們仍堅信自己會是那隻飛上枝頭的鳳凰。接近失心瘋的狀態,讓這部紀錄片既寫實又魔幻,追求成功,就是他們掙不開的枷鎖。

共同策展
特別感謝